新闻资讯News

关于做好夏季用电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

时间:2021-06-29 10:40:16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辉尚金控|辉金投|辉尚基金|辉尚小贷|徽商担保|

 

集团各部门:

目前已进入炎热的夏季,用电负荷剧增,日常工作中稍不留意就容易引发火灾。因此,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,造成不必要的损失,总务部在此温馨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:

一、空调管理

1、空调的总开关由总务部人员控制,其他人未经允许不得进入空调主机房。

2、所有空调面板调节为不低于26度,长时间离开或室内无人时请保持空调面板关闭,公共办公区域最后离开之人有责任检查空调面板是否关闭。

3、室内空调开启时,不要打开窗户。

4、总务部人员下班前15分钟关闭空调总开关,并对所有办公室面板进行巡查,严禁无人空耗。

二、办公设备管理

   办公设备主要包括电脑、打印机、复印机、传真机、饮水机、电风扇及日光灯等。

   1、长时间不用电脑时,应将其关闭或是设置待机状态,关闭电脑时,应将显示器一并关掉。

   2、合理使用灯光照明,人少时关闭部分照明灯,下班时随手关灯。自然光线充足的办公室,要尽量采用自然光,杜绝“长明灯”现象。公共区域遵循谁使用谁负责的管理原则。

   3、下班后,要自觉关闭空调、电灯、打印机、饮水机以及电脑(包括显示器)等所有用电设备。尤其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员工,有义务对该办公室的电器设备是否关闭进行检查,保证一切用电设备关闭。

   4、办公区域内严禁大家私接插线板,使用大功率电器。

三、重点区域管理

1、设备管理人员每日做好设备机房巡查,检查机房线路,非运行人员禁止进入设备机房。

2、茶水间微波炉或其他热饭设备需按规范、错峰使用,杜绝使用明火设备。

3、定期检查库房安全,清理库房物品,排除隐患。

四、管理维护

1、电器在使用过程中,发生打火、异味、高热、异响等异常情况时,必须立即停止操作,关闭电源,通报总务部,及时找电工检查修理,确认能安全运行时,才能继续使用。

2、总务部不定期对各办公区域用电情况进行抽查,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个人将进行严肃处理。

安全用电,人人有责,请大家及时警惕,随时观察,齐心协力做好防火安全工作。

 

 

上一篇:很抱歉没有上一篇了